前鄉區部長與《每日快報》 // 昨在高庭達致庭外和解

出版日期: 2018年 09月 07日 (星期五)
电邮     打印

【亞庇六日訊】鄉村及區域發展部前部長依斯邁沙比里針對3篇指他在沙巴一項餐會食用海龜蛋的報道,起訴本報姐妹報《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和其總編輯詹姆斯沙達的案件,於今天在高庭達致庭外和解。

此案於內庭由司法專員阮修財進行案件管理,他將此事記錄在案;依斯邁沙比里的代表律師珊茜娜拉麗雅也有在場。

沙巴出版社私人有限公司的代表律師巴星較後把庭外和解一事告知媒體;儘管如此,有關條件沒對媒體公布。

依斯邁沙比里於2017年3月30日入稟法庭,起訴答辯人錯誤及具惡意分別於2016年1月24日、2016年9月3日及2016年9月6日在英文《每日快報》刊登3篇報道,並指這些文章蓄意破壞和玷污他的名譽,並貶低他身為政治人物的地位。

依斯邁沙比里也是百樂區國會議員。他聲稱,有關文章似乎顯示他是不負責任、不尊重1967年野生動物保護法令,及不理會調查程序。

有鑒於此,原告除了要求答辯人道歉和索取1000萬令吉補償性賠償之外,也要求答辯人支付加重性賠償和懲戒性賠償。

沙巴出版社和詹姆斯在答辯書否認錯誤及具惡意印刷和刊登該些文章。

他們說,他們並非在魯莽的情況下刊登有關文章。

高庭於2017年10月9日駁回他們要求撤銷依斯邁沙比里提出誹謗訴訟的申請;上訴庭也在4月2日駁回他們要求針對高庭的裁決所提出的上訴申請。

 
隐私政策声明: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其版权属华侨日报网站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 版权所有 2018 沙白出版社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 隱私聲明 | 使用條款 | Powered by JuiceAPac